nicechoco

一个吃肉的草食动物。一个用来犯花痴的地方。
总的来说就是一个专门用来刷欧(zi)美(high)的地方嗯。
微博同名^q^

【RF】升职记5

是的我并没有弃坑我只是填土填得比常人慢⋯(哭)

这叫有生之年系列⋯⋯


(六)

当Finch已经是今天第五次被Reese叫进办公室的时候,他终于感到有些火大。

有些没好气地把Fusco刚做好的数据表啪地摔在Reese面前,希望他能从中感受到自己的一丝怒意。眼前的人似乎对此毫不在意,头都没从堆积如山的文件中抬起来。Finch想了想公司楼下那群职员,今天Shaw又在拿Root的苹果放在Fusco头上当靶子练习飞镖。明明是老板却这么狼狈,该怪谁?怒气不知觉也消了一半。

“Mr.Reese,我想你应该聘一个秘书。”Finch出于好心地说出了一句之后令他万分后悔的一句话。

Reese好像觉得Finch的话有道理,抬起头盯着Finch半晌,点了点头,抬手指着连着自己办公室的一个空房间。

“那你收拾收拾东西准备搬进去。”

语气是陈述句,不是疑问句。刻不容缓,让Finch一下子噎住了,信息跳跃到无法消化。

“等等Mr.Reese,我的意思是让Ms Shaw或者Ms Groves⋯⋯”

然而老板已经不在听了。老板说一,小职员不敢说二。



“所以就是这样⋯⋯我要搬办公桌了⋯⋯”Finch一边小心翼翼地撕下贴在显示屏边上的日程表,一边向Fusco解释着。他避免去与Fusco的、在他看来充满同情的眼神对视。

事实上Finch误会了,Fusco并不同情。

“Harold你来公司多长时间了⋯”豆豆的语气有些无力。

“四个月吧,怎么了?”

“啊!!!!!!!!”Fusco猛地嗷了一嗓子,把整层楼的人都吓了一跳。

“你干什么!”Shaw一个纸团砸中Fusco的后脑勺,阻止了Fusco的二次鬼嚎。

“世界不公⋯⋯我都是进公司两年的老职员了,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,为什么都没升过职!天天坐在这打报告,我也好想去当老板的私人助理啊!”

“那等你念出MIT学位再说吧。就你这烦人的劲老板就不会给你升职。”Shaw一语道破关键,随后和Root两个人一前一后把开启了怨妇模式的豆豆架走了。

升职?Finch对此没有任何概念,也没有什么兴奋感。甚至他搬着一大堆东西按下17楼的电梯按键时,他还在想,坐在闹哄哄格子间打字的小职员和老板的私人助理,他也许更偏爱前者。原因可能是Finch仍无法克服与Reese独处的尴尬。



Finch到办公室的时候灯已经暗了,猜测Reese已经下班了或是有什么应酬提前走了。他也不清楚,但做了助理后,了解Reese的日程安排会变成最基本的了吧。

桌上乱糟糟堆着文件,咖啡杯压在一叠过期的合同上印下了一圈深色的水渍。一旁相框里的是一只马里努阿犬,Finch以前也养过一只。相片上抱着爱犬的Reese笑得格外耀眼,Finch微笑着扶正相框。

倒掉喝剩下的咖啡,洗净杯子倒扣在水槽旁边。水槽里还有几只脏了的茶杯,Finch想着这人没有助理还真是不行。

打开茶柜发现只剩了几包速溶咖啡,想起Reese曾送给自己的煎绿茶包,Finch寻思着要不要回礼。

对,这只是回礼。Finch对自己说。夜晚回家的时候特地绕路去了超市,买了一堆自认为Reese用的上的东西。


第二天Finch很早就赶到了公司,拎着大包小包,开门的保安险些以为是送快递的。

读书的时候就有好友说过他,说他不管是什么事情都格外上心。昨天回到家Finch翻箱倒柜把很久以前买的咖啡壶找了出来,今天也哼哧哼哧地背到了公司

把咖啡豆倒进壶里插上电,等待咖啡煮开的过程中,Finch把桌上的文件按日期分了类叠好,给水笔盖上了笔帽插在笔筒里。当他把窗帘拉开的时候,咖啡壶滴滴地响了起来,小小的空间里满满都是咖啡的香气。

看了看时间估摸着Reese差不多快到了,倒了一杯垫上昨天刚购置的杯垫放在桌上。无意瞥见桌角的名片卡座,Finch张望着四下无人,偷偷摸摸揣了一张进兜,溜进了他的办公间。有些期待Reese看到这一切会有什么反应。

果不其然,Reese到公司的第一件事就是敲开Finch的门。

“这都是你做的?”看样子感觉Reese并不是如意料中的高兴。

“是。”

“以后别这样了,我付给你的只是事务助理的钱,我不想你干着保姆的活。”

说实话Finch有点生气Reese不领他的情。

“不,这是我自己想这么做的。”几乎没经过思考就这么脱口而出。

“⋯为什么?”比起Finch为他煮的咖啡,好像这句话更让Reese觉得开心。

“不知道⋯”然而在老师面前对答如流的好学生Harold Finch竟语塞了。为什么,对啊,为什么啊。

与此同时表面故作淡定的Reese的内心已炸成一朵烟花,烟花在空中拼下两个字:

有戏。



TBC.

woc说好的展开攻势呢!三个月就写出这种东西你糊弄谁啊(掀桌)

但你看至少冯七升了一次职对吧⋯点了一次题嘛(殴)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28 )

© nicechoco | Powered by LOFTER